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战舰编队抵达南沙海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 10:24  解放军报
视频:中国第二批护航战舰编队南沙演练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出发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出发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你们远离祖国大陆,驻守南海前哨,为守卫南沙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凌晨2时50分,经过两个昼夜的航行,海军第二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接替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抵达中国南沙海域,编队指挥员么志楼、副指挥员王世臣代表编队全体官兵,向驻守在这里的南沙全体守礁官兵致慰问电,表达他们对守礁卫士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慰问电说,南沙守礁官兵在天气炎热、条件艰苦、敌情复杂、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弘扬“南沙精神”,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南沙卫士。我们第二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将以你们为榜样,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和南沙守礁官兵相会在远离祖国大陆1400多公里的大洋深处。收到护航编队战友们的亲切问候,南沙永暑礁官兵很快就发了回电。他们说,你们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接替护航任务,我们全体守礁官兵为之骄傲,为之自豪。我们将向你们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好守礁任务。衷心祝愿你们航途愉快、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南沙官兵的回电,在护航编队全体官兵中产生热烈反响。多次驾舰途经南沙的“深圳”舰政委张涛深有感触地说:“在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接替护航任务的途中,能与南沙官兵互相致电勉励,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完成护航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此前,护航编队还在4月3日9时途经西沙海域时,给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天涯哨兵”致慰问电,向他们乐守天涯表示亲切慰问,“天涯哨兵”也回电表示感谢和祝福。(解放军报“深圳”舰4月4日电 记者夏洪平、特约记者曹海华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