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直九舰载机随第二批护航舰队赴索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3:11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资料图:中国海军舰载直-9型直升机准备着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舰载直-9型直升机准备着舰

  4月2日上午9点55分,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由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研制的直九舰载直升机傲立甲板,随队出发,执行护航任务。

  此次执行索马里护航任务飞行的直九舰载直升机采用了功率更大的发动机,任务设备齐全,使用了国产的快速着舰系留装置,装备了先进的雷达和自主式导航系统,配置了自动驾驶仪和绞车等搜索救援系统以及相应武器。该机悬停性能优良,有效载荷大,机动性好,续航时间长,有效航程大,可配合母舰或单独完成海上长时间巡逻、搜索、救援以及反击海盗等任务。                                        

  起航前中航工业哈飞公司派出技术高超的售后服务人员对两架直九舰载直升机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保证性维护,确保远征的战机处于最佳的使用状态。直九系列直升机是由中航工业哈飞公司引进国际专利、研制生产的4吨级多用途直升机,采用了双发、单旋翼加涵道风扇尾桨和可收放式前三点轮式起落架布局,可滑跑起飞、着陆,具有重量轻、性能先进、安全可靠、容易维护、应用广泛等特点。该型机曾于1997年随驻港部队进驻香港;先后多次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创造一年三飞极地的纪录;在2008年的抗震救灾和奥运安保工作中表现出色,是目前最先进的国产直升机。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直九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