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领称台湾应联手美日共同对付大陆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51  环球时报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解放军未来重型航母设想方案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解放军未来重型航母设想方案

  据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 日本前海上自卫队将领金田秀昭2日就中美日海上力量发表评论,并称台湾应提升足以遂行现代化作战的能力,尤其是提升海军及空军方面的能力,并同美日联手制衡大陆。

  由日本‘大陆问题研究协会’和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合办的‘第36届台日亚洲太平洋研究会议’会议2日在东京私学会馆举行。现任冈崎研究所理事的金田秀昭在评论时表示,中国在2020年之前想拥有三个航空母舰战斗群,中国提升海上战斗能力,将使得东亚地区的军事均衡达到一个危险的水准。

  金田说,对美日而言,维护海上航路的安全,不论过去、现在或未来都一样重要,美日必须加强战略三角洲海域(日本列岛、西南群岛、美国关岛)的防卫。

  美日有必要加强海洋同盟关系,日本应提升海上防卫能力,美日也有必要与台湾建立合作关系,让台湾本岛成为战略三角洲海域的一翼。未来,美日台还需加上值得信赖的国家,譬如澳洲、印尼等国的合作。

  他强调,台湾应培养遂行现代化作战的能力,尤其是提升空军、海军的作战能力。今后在战略上的反潜战、广泛的情报搜集能力、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等配备方面都应加强。金田还表示,他很想了解马英九上台之后对大陆的具体战略是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