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开始向国际市场推销T-59P型主战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7:46  东方网
中国T-59P型主战坦克
中国T-59P型主战坦克

解放军59D型主战坦克群编队开进
解放军59D型主战坦克群编队开进

T-59P型主战坦克外形与解放军现役59D型坦克类似
T-59P型主战坦克外形与解放军现役59D型坦克类似

   东方网4月3日消息: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前刊文称,中国保利技术公司已开始向国际市场推销其研制的T-59型主战坦克的最新改进型号--T-59P。

  较之脱胎于前苏联T-54的老式T-59,T-59P的防护性能、机动性和火力均有了显著提升。

  为了提升T-59P在战场上的生存率,中国的设计人员为其炮塔前部和两侧均安装了第二代反应装甲。

  T-59P的总重量为37吨,安装有一台功率为73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最大速度40千米/小时。

  中国陆军装备的早期型号的T-59坦克均配备一门100毫米口径的线膛炮,而T-59P装备的则是口径为105毫米的北约标准火炮,配备了热防护套,射速为每分钟7发。此前中国方面虽曾有意为其安装120毫米口径的滑膛炮,但最终却是不了了之。

  T-59P的炮弹储备量为48枚,其中包括最新型的曳光尾翼稳定脱壳甲弹、穿甲弹和高爆弹等。

  尽管在T-59P所配备的弹药名单中并不包括105毫米口径的炮射激光制导导弹(最大射程5000米),但中国目前已开始着手相关的市场调查,以便进一步充实T-59P的打击能力。中国今后可能会为T-59P配备GP2型炮射导弹。该弹重量19.8千克,装备串联聚能战斗部,据称可击穿650毫米厚匀制装甲。

  T-59P的辅助武器包括一挺与主炮并列设置的7.62毫米机枪(备弹2500发)和设置在炮塔上方的12.7毫米高射机枪(备弹500发)。在其炮塔两侧还各安装有4个81毫米口径的烟雾弹发射器。

  T-59P安装有新型的火控系统,其中整合了夜视瞄准仪和激光测距仪。此外,炮塔上还安装有气象传感器,可随时向火控系统传送信号。

  T-59P在停止状态下截获静止目标所需的时间为5秒,截获运动目标的时间为7秒,在“动对动”状态下截获目标的时间为10秒。

  此外,T-59P还装备有新型的通讯系统、导航设备和换气过滤装置。

  从总体上讲,T-59P的性能还无法与第三代坦克相提并论,但对于部分曾从前苏联和中国进口过老式T-54系列坦克的亚洲和非洲国家来说,以相对便宜的价格购买性能比较先进的T-59P还是比较划算的。(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