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启程赴索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4:15  新华网
视频:我国第二批赴索马里护航编队离港启航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摄

  新华网广东湛江4月2日电 (记者黄书波)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上午从广东湛江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接替护航任务。这标志着中国海军护航行动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

  9时30分,欢送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欢送仪式并致词。

  吴胜利说,护航任务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面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后续护航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体官兵要立足困难局面遂行任务,充分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坚定信心,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坚决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9时50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演奏后,第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么志楼向吴胜利请示起航。随着吴胜利一声令下,“深圳”号、“黄山”号缓缓离开军港,驶向深蓝大海。军乐队奏响《人民海军向前进》,身着新式军装的编队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祖国和人民庄严敬礼,挥手致意。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800余人。他们的任务是继续执行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和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编队预计航行4600海里,经西沙、南沙及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后与首批护航编队会合,并在共同护航一次后接替护航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