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计划在10月前跟踪目前所有太空在轨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在太空运行中的卫星
资料图:在太空运行中的卫星

  据路透社2009年3月30日报道  一名美国空军高级官员在3月30日表示,受到2月份两颗卫星在轨碰撞的刺激,美国军方在10月1日之前开始对目前运行在太空的所有800颗可机动卫星进行跟踪。 

  五角大楼国家安全太空办公室主任、空军上校Dusty Tyson告诉记者,美国战略司令部与空军太空司令部将联合扩充被跟踪卫星的数量,目前跟踪的卫星大约有300颗。他说此决定是在3月24日双方在五角大楼的一次高层会晤上决定的。 

  他还说,“他们准备在10月1日之前获得一定的能力,希望能够对所有约800颗可机动卫星提供相关分析”,“一些官员长期以来就相信卫星碰撞最终会发生,一直要求对卫星和太空中的其他物体更好地进行跟踪。但2月10日俄罗斯废弃卫星和美国商业卫星的碰撞刺激军方更快地付诸行动。”Tyson拒绝就美国政府若能更好地对卫星进行跟踪,是否就可以阻止这类事故的发生作出评论。 

  Tyson表示,为了获得扩充的跟踪数据,卫星公司和卫星运营商将不得不与美国政府签署一份法律协议。如果卫星运营商为了躲避一颗卫星进行机动,使得该卫星位于另一颗卫星的轨道上,可能就存在责任问题。大家还关心数据整合的问题。Tyson称一些关键的细节,如那些法律协议的条款和数据共享的方式仍然在制定中。 

  Tyson说扩充跟踪需要更多的人力,太空司令部没有足够的人力去做这些工作。他说他也不清楚,做这些工作需要花费多少或需要多少投资。Tyson透露,有关于邀请中国和俄罗斯参加跟踪的讨论,但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谢慧敏 郭多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跟踪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