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俄欧产品不达标取消攻击直升机招标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8: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大力推荐米-28攻击直升机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大力推荐米-28攻击直升机

欧洲直升机公司主推虎式攻击直升机
欧洲直升机公司主推虎式攻击直升机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29攻击直升机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29攻击直升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9年3月27日报道 印度于近日宣布撤回其去年发布的采购22架攻击直升机项目招标,声称参加竞争的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和俄罗斯米里设计局等3家厂商的产品均不能满足其空军提出的初步性能需求。

  目前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和米里设计局用来参加印度新型攻击直升机项目竞争的直升机分别是AW129、“虎”(Tiger)和米-28,其中后者得到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大力推荐。先前美国贝尔公司的AH-1Z“超级眼镜蛇”(Super Cobra)和波音公司的AH-64D“长弓-阿帕奇”(Apache Longbow)武装直升机也曾参加了该项目竞争,但均于去年中途退出。今年2月在班加罗尔举行的2009年度印度航空展览会(Aero India 2009)期间,来自印度工业界的消息来源曾向外界表示,随着贝尔和波音公司的退出,这笔估价约5亿美元的交易前途将难以预料。

  据报道,这笔交易的取消对于一直渴望能赢得这笔合同的欧洲直升机公司来说将是又一次打击。在此之前,该公司于2007年向印度推销197架AS550轻型通用直升机的计划也没能成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攻击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