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开始为解放军生产新型VN1装甲车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15  环球时报
在今年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亮相的中国VN-1外贸型战车
在今年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亮相的中国VN-1外贸型战车

简氏称2009年2月份举行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VN1装甲车首度在他国亮相。
简氏称2009年2月份举行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VN1装甲车首度在他国亮相。

简氏原文配图
简氏原文配图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据3月25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介绍,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开始向市场推出一种轮式装甲车族,其中一些具体型号近来得以披露。

  简氏文章说,为解放军研制的VN1型8×8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已经投产。该型装甲车在2008年露面, 2009年2月份举行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VN1装甲车首度在他国亮相。该车采用单人炮塔,配备30毫米机关炮和7.62毫米同轴机枪以及红箭-73D反坦克导弹发射器。

  简氏的文章提到,VN1型家族至少还有两个系列版本推向海外市场,一种是装甲指挥车,该车车高加大,内部空间增大,另外一种是抢修车。

  文章说,VN1型装甲车战斗全重21吨,可以执行解放军现役大多数装甲车担负的任务。此外,中国还推出新一代WMZ551型6×6装甲车,这种装甲车的老式版本已经出口到很多国家,这种车族包括有WMZ551B型,配备了12.7毫米机枪,WMZ551B1型则配备了12.7毫米机枪和7.62毫米机枪,而WMZ551A1型的炮塔与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的VN1相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VN1装甲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