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中校追小偷遭四人殴打 围观群众无人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09:18  北京晨报
空军中校追小偷遭围殴受伤。晨报记者郝涛文并摄
空军中校追小偷遭围殴受伤。晨报记者 郝涛 文并摄

  冯金胜说,事后媳妇和孩子看到自己的伤口,全都哭了。被打好心人理解围观者冷漠:“他们还要做生意”

  “身上的伤没什么,心里的伤真是疼。”直到昨天,冯金胜还不胜唏嘘。几天前,他在农贸市场内帮助一名失窃女子,却遭到多名小偷的围攻,乱棍之下,冯金胜头部被开了6厘米的口子,全身多处受伤。但更令冯金胜心寒的是,他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有数十名群众围观,但无一人伸出援助之手。

  追小偷遇埋伏遭四人殴打

  昨日15时,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区台湖镇的空军某部驻地,冯金胜已在宿舍里等候,宿舍里一尘不染,被子叠得像豆腐块。冯金胜中等身材,皮肤黝黑,样子憨厚,头上还缠着白纱布。“一个多星期了,今天刚去医院拆了线。”

  3月18日11时30分许,冯金胜到台湖集贸市场买菜,他推着自行车在小贩的摊位前穿梭。“我手机被偷了。”一名年轻女子大声喊。“是你偷了我的手机吗?”年轻女子怀疑地打量起刚才在她身边徘徊的两名男子,两人此时默不作声。“我当时看见他们把手机又塞回了女孩的包。”冯金胜说,“我跟他们说,要是拿了别人的东西就快还,可得到的回答是‘一边去,别没事找事’。”冯金胜准备扭住这小偷,没料到对方拔腿就跑,“我刚准备追,旁边冒出四个人,手里拿着钢管!”

  在冯金胜的记忆中,接下来的几分钟显得异常漫长,在退了近50米后,突然有人从背后给了他一下。“我顿时觉得眼冒金星。”冯金胜说,他感觉到鲜血已染红了他的脸,很快他被打倒在地,等他从地上爬起来时,歹徒早已逃离现场。

  数十人围观无人相助

  冯金胜说,当浑身是血的他爬起来时,发现丢手机的那名年轻女子还在现场,而且该女子的母亲也在一旁。“先去医院。”该女子的母亲说。在女子子母亲的帮助下,冯金胜被送到台湖镇医院,该女子的母亲垫付了医药费,接下来的时间,年轻女子和她的母亲在医院照顾了他两天时间。“这确实让我很感动。”冯金胜说,部队的管理非常严格,如果当天年轻女子离开了现场,还真没有人能证明他是在抓小偷。

  冯金胜回忆说,在他被围攻的过程中,现场有数十人围观,他使劲喊“抓小偷,大家过来帮忙”,但没有一个人愿站出来伸出援助之手。“如果当时有人敢站出来帮忙,小偷肯定不会那么猖狂,或许还能当场抓几个小偷。”冯金胜说,“当时我很心寒,但后来一想也能理解,围观的群众大部分都是集市里的小贩,他们以后还要在市场里做生意,怕小偷们打击报复吧?说实话,我练过几年,也不敢下重手,我还怕把他们打坏了呢。”

  3月22日民警在顺义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3月23日,在朝阳区三间房附近,最后一名嫌疑人被抓获。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晨报记者 郝涛 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