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希望在高烈度冲突中打赢高科技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 (记者杨晴川)美国国防部25日公布了关于中国军力情况的最新年度报告。这份长达78页的报告歪曲事实,对中国国防建设的发展主观臆断,说三道四。

  报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推行全面改革,国防理念已从准备进行传统国土防御战争转向能在周边地区打赢与高科技对手的一场短期高烈度冲突。报告还无端指责中国军事发展“透明度有限”,并在台湾问题上指手画脚。

  与往年一样,报告重申了近年来美国对华政策的基调,认为中国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地区政治和经济大国的快速崛起,将对亚太地区和世界产生重要影响,美国欢迎一个稳定、和平和繁荣的中国的崛起,并鼓励中国参与世界事务,承担更多责任。但报告称,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特别是中国将如何使用军事力量”,因此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合作,监测中国军力发展,相应调整政策。

  自2000年以来,美国防部每年都向国会提交所谓中国军力年度报告。

  相关专题:美军发布09年中国军力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军队 中国军力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