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再派宙斯盾舰赴日本 可能防备朝鲜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伯克级DDG-70“霍帕”号驱逐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伯克级DDG-70“霍帕”号驱逐舰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驻日美国海军司令部(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25日宣布,常驻夏威夷珍珠港的宙斯盾驱逐舰“霍帕”号(排水量约10900吨)将于26日停靠日本京都府舞鹤港。据分析,由于朝鲜可能以“人造卫星”名义发射远程弹道导弹,“霍帕”号将负责在日本海实施警戒任务。

  据美海军透露,“霍帕”号具备追踪并拦截导弹的反导能力。23日抵达青森市青森港、同样具有反导能力的宙斯盾驱逐舰“斯特德姆”号(排水量约8800吨)可能也是为了防备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司令部解释说,“霍帕”号仅作“短期”停靠,目的是“对当地进行友好访问及舰员休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宙斯盾舰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