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迫降歼十飞行员:战机修复后将继续驾驶该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7:32  新华网
视频:迫降歼十战机全程空地对话记录公开  来源:北京卫视《新闻晚高峰》
我特级飞行员李峰待命出击图片来源:新华网
我特级飞行员李峰待命出击 图片来源:新华网

  3月7日,广空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李峰,驾驶国产单发第三代新型战机实施战术课目训练,突遇发动机空中停车,在座舱平显画面全部消失、指挥员命令准备跳伞的情况下,果敢提出场内迫降请求,冒着生命危险目视操纵飞机成功迫降。

  这一事件在媒体上公布后,立即成为媒体的焦点。为了满足网友的要求,新华军事特别电话连线采访了李峰副团长。

  李峰副团长向新华军事介绍说,虽然过去在地面他通过模拟机进行过空中发动机停车空滑迫降的模拟训练,但是与实际的空中特情还是有差别。主要体现在空中特情时的航向角度和高度都和模拟训练不一样,航路也更复杂。这次成功的迫降,收集的相关数据将成为歼十飞机特情处置的重要资料,为部队训练提供真实参考。

  另外,据李峰副团长介绍,他在1999年也曾经成功处置过歼七战斗机起飞阶段的着火特情。在谈及这两次事故给他的不同感受时,李峰认为歼十作为我军的第三代战斗机,其座舱的信息化程度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从4500米发现故障到1100多米发动机停车,座舱的平显、下显为李峰提供了大量的飞行状态信息。同时,李峰也感觉采用四余度电传操纵系统的歼十战斗机,显然比以前的战斗机更好操纵,这为他调整航向,稳定飞机姿态提供了巨大帮助。

  新华军事记者告诉李峰副团长,网友都十分佩服他在特情处置中的冷静与镇定。李峰很谦虚地说,作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冷静沉着的心理是必备的素质,而且部队也一直根据训练、作战的需要,加大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培养。他认为这次空中特情的处置,已经显示出部队这方面训练的成果。

  在访谈的最后,李峰告诉记者这架迫降的歼十战斗机在修复之后将返回部队,而他本人也依然将会驾驶这架战机。对此,李峰说他自己并没有什么"忌讳"的感觉在里面,飞行事故过去就过去了,一个合格的飞行员并不会受此影响,而且这次事故也证明他跟这架战机的感情,因此他在不久的将来仍然会驾驶这架歼十战机重返蓝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