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型直升机航母服役 专家担心引起中国敌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新型准航母日向号已经正式服役
日本新型准航母日向号已经正式服役

“日向”号标准排水量13950吨,其飞行甲板和机库能够容纳11架直升机。
“日向”号标准排水量13950吨,其飞行甲板和机库能够容纳11架直升机。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9年3月19日报道 日本直升机航母“日向”号于3月18日在横须贺服役,由于其与轻型航母的极度相似性而引起广泛关注。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介绍,“日向”号标准排水量13950吨,飞行甲板全长195米,其飞行甲板和机库能够容纳11架直升机,能同时起降4架SH-60K反潜直升机。

  尽管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再否认“日向”号是一艘航母,该舰没有如战斗机一样的攻击性武器。但大众对其的关注度依然很高。

  “日向”号上配备了先进的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它将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行动神经中枢,这些行动涉及国内外的反潜战以及抵抗灾难等行动,也会用于营救海外的日本籍公民。

  在“日向”号的340名舰员中,有17名是女性,其中2名军官,15名普通舰员——这些女战士是从1954年日本自卫队成立以来首批在驱逐舰上服役的女性。她们在驱逐舰上的出现反应出海上自卫队希望扩大女性在部队中的影响力,从而改变人员短缺现状的意愿。

  “日向”号将替换旧的4950吨驱逐舰“榛名”(Haruna)号。第二艘“日向”级驱逐舰预计2011年3月服役,也将替换一艘与“榛名”号类似的驱逐舰。

  尽管“日向”号让人觉得与轻型航母有诸多相似,但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在周二的新闻通气会说,“我相信航母是要具备一定程度的攻击型力量。根据这一定义,‘日向’号离这个框框还有那么一点距离。”

  该舰的服役将会使日本海上自卫队能在远离海岸线的地方行动,不过,有专家担心,这会激起某些国家,如中国的敌对情绪,谣传中国将建造自己的航母。

  日本否认在其和平宪法情况下拥有攻击性能力,但政府解释说,和平宪法意味着它能拥有尽可能少的武装力量进行必要的自卫行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准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