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装甲旅直招士官带动大批官兵挑战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13:44  中国军网
解放军装甲旅直招士官射击训练
解放军装甲旅直招士官射击训练

  中国军网3月19日电 王云富 孟令建报道:昔日校园当书生,今朝赛场逞英豪。3月16日,川西高原雷电交加,大雨滂沱。在某装甲旅野战训练场,一群群士兵龙争虎斗,一场场比赛紧张激烈。

  “砰!砰!砰!”枪声响起。只见一名战士迅速冲向第一道障碍物——铁丝网,在网下的泥浆中匍匐前进。刚刚通过铁丝网,又带着浑身泥水纵身跳进壕沟……该旅政委魏文波介绍说,这名战士是入伍仅半年的直招士官,刚刚完成新大纲集训归来,便投身训练场,像他这样的直招士官,我旅共有30名,全都活跃在训练场上。

  单兵战术训练场,装步营直招士官张义远正在手把手教战友战术动作要领,滚进、据枪、瞄准、击发,动作干净利落。走进竞技训练场,山崖攀岩竞赛正在激烈的角逐中,直招士官邓祥冬与万剑狭路相逢,奋勇争先,较量已呈“白热化”状态,稍稍落后的万剑锋突然加速,一眨眼功夫便将邓祥冬甩在身后,邓祥冬奋起直追,拼命攀爬,最终率先抵达岩顶。

  30名直招士官带动了一大批官兵,他们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在全旅上下引起强烈反响。二级士官吕宁说:“我一定要向直招士官学习,刻苦训练,争当训练尖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