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民嘲笑潜艇军舰相撞:美国海域鲸鱼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12:47  环球时报
资料图片:这张美国海军提供的未标明日期的照片显示,美国海军“哈特福德”号核潜艇锚泊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军官学校附近。新华社/美联
    资料图片:这张美国海军提供的未标明日期的照片显示,美国海军“哈特福德”号核潜艇锚泊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军官学校附近。新华社/美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美军“哈特福德”号核潜艇20日在连接波斯湾和阿拉伯海的霍尔木兹海峡与美军“新奥尔良号”两栖船坞登陆舰相撞。作为拥有世界上最成熟海军的国家,此次事故令美国人极为震惊。有美国网友对相撞舰艇的指挥员进行了一番嘲笑,还有网友认为美国海军的实力正在减退,批评奥巴马政府“示好”的外交姿态。

  美国两艘舰艇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相撞事故发生后,美国人对此极为震惊。美联社援引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军事研究员罗兰·托马斯的话说,在世界上最老练的海军中发生内部碰撞的事件还“闻所未闻”。在美国诸多网络论坛和博客中,许多网友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有网友嘲笑说,奥巴马总统该被两艘舰艇的指挥员们不称职的技术气炸了!一位美国网友则调侃道:“现在美国海域的鲸鱼要小心了。”

  大部分美国网友将矛头指向奥巴马“缩减国防开支”的意愿。美国fitsnew网站文章称,我们的海军现在太弱了,以至于我们甚至都没法在非洲阻止一群骑着摩托艇的海盗。如果这样的话,我们该如何对付得了伊朗?这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文章说,奥巴马“急着要拍所有人的马屁,以至于他都没法阻止自家的两艘船撞在一起。

  美国truthdig网站称,美国海军两艘舰艇在伊朗附近海域相撞,而就在同一天,奥巴马通过视频对伊朗示好,并释放出了新的外交讯息。而不久之前,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刚刚批评奥巴马使美国的安全程度下降。许多美国网友将上述事件联系在一起呼吁称,“我十分想念切尼”。一位叫gary的网友认为,现在是时候重振美军实力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军舰 相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