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遭阿尔及利亚拒收米格-29战机被迫检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09:53  青年参考
俄空军的战斗机常被外界赋予“飞行棺材”这个尴尬的称号
俄空军的战斗机常被外界赋予“飞行棺材”这个尴尬的称号

许多刚刚装备部队的米格-29战斗机也出现了质量问题
许多刚刚装备部队的米格-29战斗机也出现了质量问题

  由于质量问题频发,俄空军的战斗机常被外界赋予“飞行棺材”这个尴尬的称号,去年两度坠毁的米格-29更是“名副其实”。据俄罗斯《生意人报》3月16日报道,俄军方日前对所有米格-29进行了全面检查,竟发现将近三分之一质量不合格,其中甚至包括刚出厂的飞机。

  上周五,俄军方委员会公布了检查结果,尽管检查尚未完全结束,但100架飞机合格和90架不合格的统计数字,已说明了所有问题。目前,俄空军装备着291架米格-29,约占战斗机总数的三成。这些飞机分属5个空军团,3个试飞中心和1个独立飞行大队。

  俄空军司令部新闻发言人德里克表示,剩下的飞机将继续接受检查,而被发现的问题飞机将在维修后重新装备部队。他强调,检查委员会着重检查了每架飞机的尾翼,因为在去年12月5日的事故中,就是飞机尾翼的质量问题导致一名二级飞行员不幸牺牲,这个隐患显然还存在于更多的飞机上。

  俄空军飞行安全局局长巴伊涅多夫称,全部检查工作预计在3月底前结束。同时,他还爆出更惊人的内幕:许多刚刚装备部队的米格-29战斗机也出现了质量问题。尽管他没有指明是哪批战机,但据俄《生意人报》分析,这批出现问题的新战机应该就是去年被阿尔及利亚拒收的那批,这些米格-29在遭到退货后被转来装备俄空军。当时,俄军方宣布与阿尔及利亚的军售合同破裂是由于政治上的原因,但阿方却暗示这批飞机的质量不佳。

  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这批飞机进入俄空军之前都接受过例行检查。奇怪的是,当时并无一架飞机被检出安全隐患。(本报特约撰稿 岳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格-2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