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伊美军承认两架F16击落伊朗燕子3型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09:58  青年参考
资料图:伊朗“燕子-3”型无人侦察机
资料图:伊朗“燕子-3”型无人侦察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C战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C战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17日报道,驻伊美军16日证实,美军上月确实击落一架进入伊拉克境内的伊朗无人驾驶侦察机(详见本报3月17日6版相关报道)。驻伊美军发言人马克·贝勒斯特罗斯表示,2月25日,驻伊美军的雷达监测到一架无人机,正在巴格达东北方向约100公里的领空展开侦察。这架来自伊朗的无人机在伊拉克领空滞留约70分钟后,驻伊美军司令部下令两架F-16战斗机开火将其击落。但伊朗官方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华盛顿邮报》的分析说,被击落的可能是伊朗“燕子-3”型无人侦察机。该型机由伊朗HESA公司生产,可携带40~50公斤侦察设备连续飞行500公里。伊朗国防部官员上个月曾向媒体透露,伊朗已经研制出航程可达1000公里的战略型无人侦察机。去年底,伊朗空军司令萨菲称,伊朗专家已经设计出一种带有雷达规避装置的无人机,军方正在制造样机。因此,美军宣称,伊朗侦察机“深入到”伊拉克领空并不是“意外事件”,应该是为准备潜入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探摸路线。然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说,伊朗飞机坠落在伊拉克边境城镇曼代利,他认为该飞机进入伊拉克“可能是失误”。

  此前声称愿意与伊朗对话的奥巴马政府,最近对伊朗的态度也相当强硬。除了驻伊美军击落伊朗无人机外,以色列国家新闻网15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上周末暗示,美国“可能会”打伊朗。马伦在接受以色列记者查里·罗斯采访时,暗示了美国打击伊朗的可能性,马伦说:“我们会在那里(波斯湾地区)部署海空军力量。”他暗示美国不会考虑从地面攻入伊朗,“当前进行大规模地面战的几率已经很小,如果我们进行另一场战争将主要依靠空军和海军。”

  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阿胥肯纳吉将于近期访美,会见美国国务院负责波斯湾和西南亚事务的特别助理丹尼斯·罗斯,共同讨论“伊朗威胁”。谈及阿胥肯纳吉来访时,马伦表示,“我一直与我的以色列同行保持联系,总的来说,我们对此(所谓的伊朗威胁)有相同的看法……我们就此达成了一致。但以色列必须弄清楚伊朗人的确是在发展核武器并对地区安全构成威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