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需要增强传统威慑力遏制中俄军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9:21  环球时报
大型战略运输机群是美国军队快速向全球投送兵力的根本
大型战略运输机群是美国军队快速向全球投送兵力的根本

美国军队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力量
美国军队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力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美国合众国际社(UPI)3月18日文章称,美国欲通过加强传统威慑能力(基于常规武器的威慑)遏制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

  该文说,过去两年来,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等国竞相宣布或阐述本国的主要防务计划,包括研发先进战斗机和升级航空母舰等各个方面。

  文章说,美国的这些“对手”正在仔细观察美国及其盟国在所有军事行动中使用制空权的方式。这些国家相应地调整了自己的防务计划,同美军争夺这一“不对称优势”。文章说,中国等国正在建造先进导弹、航空母舰和潜艇,而世界市场也欢迎它们的先进武器。

  文章称,正是由于以上所有这些原因,提高“传统威慑能力”正在成为美军的主要任务。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在去年秋天出版的《联合力量季刊》中撰文称,美军“应该建立新的遏制模式了”。他在这篇文章中说:“可靠性在很大程度上建立在我们的传统作战能力上。在全球投放美国军事力量的能力以及在陆地、海洋、空天、网络和信息等方面执行有效战场水平行动的能力——包括赢得决定性胜利的能力——仍然是遏制作用的根本。”他说,“因此,美军必须优化自身传统军队结构,准备好其作为遏制因素的准备。”

  文章说,在21世纪,小规模的军事摩擦可能会经常出现。俄罗斯将活跃在其边境地区,而中国将继续构建全球关系。世界主要大国的势力范围将不时发生冲突,而传统威慑将在应付这些冲突上发挥重大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