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兵器》杂志2009年第4期精彩内容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6:53  《现代兵器》杂志社
《现代兵器》杂志2009年第4期精彩封底
《现代兵器》杂志2009年第4期精彩封底

《现代兵器》杂志2009年第4期精彩封底
《现代兵器》杂志2009年第4期精彩封底

  防务要闻

  6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展出07P型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等28则

  特别关注

  10 班加罗尔的天空

       第七届印度国际航空展亮点纷呈

  35"军校在向你招手

        2009年军队及武警部队院校及国防生院校名录

  37"报考军校,有严格的身体标准

  2009年军队院校招收学员身体要求

  中国兵器

  18 侦察兵到战士的迈进

       从珠海航展看中国无人机武装化与战术机动打击力量的发展(下)

  UCAV的对空作战能力是在对地攻击能力后的另一个技术发展方向,本次航展上展出的无人机群中就出现了挂载TY90空空导弹的型号。无人机挂载空空导弹虽然在技术上并不存在大的问题,但是至少在目前为常规无人机装备空空导弹还是画蛇添足。无人战斗机的对空作战能力并不是装上空空导弹就具备了,高机动性和先进的导弹只是基本的条件,真正想使其取代常规空战战斗机,就必须解决几个重要的技术难关,依靠从气动、火控、武器到智能化自主控制等方面的综合作用。

  兵林新秀

  22  希伯莱马戏团

         “铸铅行动”中的以色列另类战车

  兵器论坛

  27  以海制陆的急先锋

        世界各国新型两栖战舰的发展

  从071型“玉统”级的发展来看,我海军从一开始就把发展新一代两栖作战舰船定位在较高的水平上,以不断满足我海军对两栖登陆作战的新任务、新需求。随着新型两栖舰艇的不断建成服役,相信我国海军一定会发展出更多能够适应未来战略需要的各类大型两栖作战舰艇。

  军事技术

  34  声光舞者

        漫话空包弹

  36  AN-94的原理及其实用性思考

  39  陆战多面手

        M830A1多用途高爆曳光弹之详解

  美国M1系列坦克使用的120毫米M830A1多用途高爆曳光弹,是在M830多用途反坦克弹的基础上大幅改进而来,已经列装10余年了。不过,其首次实战亮相却还是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由于该弹用途广泛、可靠性高、威力大、附带损伤小,成为驻伊拉克美军坦克兵对付各种目标的首选弹药。

  传奇兵戈

  41  龙夫人出世

        美国U-2高空侦察机研制历程(2)

  45  英雄重生

        米波三坐标雷达的发展现状

  47  骑士归来(4)

  大器晚成的条顿骑士军团

  欧洲第四代轮式装甲车主流车型

  发展演变

  信仰的对垒和文明的冲突,在中世纪导致了东西方战火的重燃。在十字军东征的过程中,欧洲诞生了许多军团。在受到罗马教皇册封的三大骑士军团中,条顿军团是诞生最晚的一支,然而严明的纪律和睿智的策略使他们不断化险为夷,在和教皇、封建领主的交锋与妥协中逐渐壮大,最终获得封邑建立了后来的普鲁士。从上世纪80年代末期开始,法国、德国、英国、荷兰、瑞士和瑞典等国家在第四代轮式装甲作战平台的研发上纵横捭阖,历经近20年的时间,成就了VBCI、BOXER等欧洲主流车型。这和当年条顿骑士军团的奋斗史如出一辙。让我们还原这段历史,抑或能得到些许宝贵的借鉴。

  军事漫话

  60  铁马金戈

        历史上的中国骑兵(下)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