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空军参谋长:期待5年后开始接收歼10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0:05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空军制作的歼十与枭龙伴飞宣传画
巴基斯坦空军制作的歼十与枭龙伴飞宣传画

目前巴基斯坦空军已经接收8架FC-1战机
目前巴基斯坦空军已经接收8架FC-1战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3月18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载文,原题:巴基斯坦透露JF-17和J-10战机计划

  文章说,巴基斯坦主要飞机制造厂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3月7日签署协议,在巴基斯坦首批生产42架JF-17“雷电”(中国称作FC-1“枭龙”)战机。

  简氏提到,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迈哈穆德上将确认说,巴基斯坦期待2014-2015年开始从中国接收比JF-17更先进的J-10战机。

  简氏说,即将卸任的巴空军参谋长说,巴航空联合体将在卡姆拉(Kamra)进行JF-17的生产,起初年产15架,此后将达到年产30架的目标。他说,生产计划将分阶段实施,但并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表。而据一位巴基斯坦国防部的官员透露,这42架JF-17的首架将于2009年底前生产出来并具备适航能力。

  简氏说,巴基斯坦空军打算让JF-17挑大梁,并计划在2013-2015年获得多达250架该型战机。目前,巴基斯坦已经获得8架JF-17,这批战机是在中国生产的。

  文章还引用一名驻伊斯兰堡的西方防务分析人士的观点说,中巴关于生产JF-1协议的正式签署表明,中国已经向遭遇经济困难的巴基斯坦提供了金融信贷,助这个南亚国家的国防采购计划一臂之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歼10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