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反导试验成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3:18  东方早报

  美军当地时间17日对外宣布,军方当天在夏威夷成功进行了高空区域导弹拦截试验,击落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军方没有透露拦截的具体细节,也拒绝说明此次导弹试验是否针对朝鲜。

  这次导弹拦截试验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美国导弹防御部门表示,美军首先在夏威夷考爱岛外海域的发射平台上发射了一枚目标导弹。随后,美国陆军第六防空炮兵旅从位于考爱岛西海岸的美军太平洋导弹试射场发射一枚拦截导弹,并在太平洋上空成功将目标导弹击落。

  美国导弹防御部门发表声明称:此次成功试验表明,美国的“末期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拦截试验。该项试验是为美军在遭到“敌方”攻击的最后阶段击落导弹而专门设计的。

  “末期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用于在来袭导弹飞行的最后时段或在飞行过程中将其击落。美军2006年首次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基地试验该导弹防御系统获得成功。

  同时,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雷纳托17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开发的反导系统能够应对朝鲜发射的远程弹道导弹,他对成功拦截抱有信心。 雷纳托称现阶段美国本土遭到袭击的可能性极小,“但朝鲜的导弹是我们的预想对象”。他还表示:“如果我们觉得朝鲜今天准备向美国发射弹道导弹,我自信我们有一套有效系统来对付它。”

  美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列举称,自2001年以来美国共实施了47次拦截试验,其中37次取得成功。他强调:“如果问是否百发百中,那么回答是否定的。但若被问及精确度是否在不断提高,那么我们能自信地说‘是’。”

  另据日本政府数名相关人士透露,为防备朝鲜发射的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落入日本境内,政府17日做最后调整,计划在本月内的内阁会议上通过根据《自卫队法》进行“摧毁措施”准备。如果内阁会议一旦通过,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将下令自卫队进入拦截导弹的状态。(方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反导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