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最新型直升机母舰交付 自卫队称不是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7:09  环球时报
资料图:海试中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航母型护卫舰
资料图:海试中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航母型护卫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艘可搭载直升机的航母型护卫舰“日向”号日前建造完成,于3月18日上午在横滨市矶子区造船所举行了交付仪式。

  据报道,“日向”号标准排水量13950吨,全长197米,船员约340人,是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远大于此前最大的宙斯盾护卫舰“足柄”号(排水量7700吨)。其甲板十分宽阔有如航母,可同时起降3架巡逻直升机。舰内还有大型机库,最多可停放11架直升机。

  “日向”号上还首次设置了女性队员专用房,将有17名女性队员乘船,其中包括2名干部。而过去女性队员的工作场所仅限于补给舰等后勤舰船。

  “日向”号将部署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第一护卫队群,作为海上防卫的核心舰船进行活动,并将参与大规模救灾行动。

  报道称,日本政府此前曾发表意见认为宪法“不允许拥有攻击型航母”,日本海上自卫队对此做出解释称“这一设计(日向号)没有搭载攻击机的能力,不是航母。”。此前美国《防务新闻》也曾发表刊登文章称,“日向”号的甲板和机库结构并不适合用来搭载战斗机,若要朝航母的方向修改,工程量将非常浩大,绝对不是短期内可以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日向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