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谈南海问题:中国和平诚意被周边国家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43  环球时报

  据3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的渔政船抵达西沙永兴岛引发菲律宾国内巨大“恐慌”,有的菲律宾政客甚至呼吁对中国“强硬”。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戴旭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和平诚意被周边国家利用了。

  戴旭认为,中国早已具备收回这些岛屿的各种手段,包括军事手段,只不过中国不愿进一步激化矛盾,做出了顾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国姿态。但中国的和平诚意被周边国家利用了。

  有中国学者表示,南海问题不像治盲肠炎,不可能一刀切下去就解决问题,相反,它极为错综复杂,解决起来需要极大的耐心。中国最终会按照自己的步点,一步步解决问题。(环球时报记者 郭芳 刘刚 )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