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新型两栖突击车结构简单技术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8:56  东方网
国产新型两栖突击战车已经批量列装部队
国产新型两栖突击战车已经批量列装部队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前刊文对我国最新研制的装甲两栖突击车的性能进行了分析。

  文中指出,中国从2006年开始对一种类似于美国EFV两栖远征战车的新型装甲战车进行大规模测试。这种新型战车主要用于将海军陆战队士兵从登陆舰上快速地运送至滩头,因此,其配备了一套特殊的水中推进系统。

  这种新型两栖突击车是在“97”式步兵战车和“63A”式轻型两栖坦克基础上发展而成的,采用了轻型装甲车通用的前置偏置动力舱结构布局,炮塔位于车体中部,而战斗舱和载员舱则集中布置在车体后部--这也是中国装甲输送车和步兵战车的标准布局。该战车一次可搭载15名全副武装的陆战士兵。从外观上看,中国新型突击车的前部和后部均进行了重新设计,用于安装配备了液压传动装置的特殊滑板。

  该车后部安装有与中国两栖装甲车上类似的喷水推进系统。不过,从动力舱顶部的外观看,新车很可能安装了功率更为强大的发动机,这使其在水中的行进速度要优于中国现役的两栖装甲车辆。

  从总体性能上将,中国的新型两栖装甲突击车要落后于美国的EFV两栖远征战车,但前者的结构要更为简单,使用的技术也相对比较成熟,因此研制和使用风险都要更低一些。(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两栖突击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