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俄苏33谈判仍在进行 中国尝试破解其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8:41  东方网
俄罗斯海军航空兵部队装备的苏-33舰载战斗机
俄罗斯海军航空兵部队装备的苏-33舰载战斗机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一位消息人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莫斯科和北京之间有关出售苏-33舰载战斗机的谈判目前仍在继续,这项交易的成功对双方都是有利的。他强调称:“此前有关谈判已经终止且合同被废除的报道是不实的。”不过,他同时也认为,中国的专家现在正尝试破解苏-33的生产技术。

  中俄两国有关出售苏-33型舰载战斗机的谈判已持续了数年时间。

  之前曾有报道指出,由于担心关键技术遭到泄露,俄罗斯已终止了有关向中国出售苏-33战斗机的谈判。由于担心苏-33的生产技术遭到中方“克隆”,俄罗斯已决定拒绝按照中方的条件进行谈判。

  除此之外,北京还曾多次向莫斯科提出购买14架苏-33的请求。不过,由于担心技术秘密遭泄露和认为经济上并不划算,俄方要求中方的采购量不应少于24架。

  在此之前,中国还曾成功地从乌克兰购买到一架T-10K--苏-33的原型机。不过,该机并不具备飞行能力。虽然如此,有专家仍然认为,通过这架T-10K,中国专家将有可能了解到折叠机翼、制动装置和其他系统的结构,从而仿制出与苏-33类似的舰载战斗机。(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