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渔政311船抵西沙永兴岛履行宣示主权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2:50  新华网
视频:中国渔政船抵达西沙永兴岛巡航护渔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是目前中国吨位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渔政执法船
中国渔政311船是目前中国吨位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渔政执法船

  新华网海口3月17日电 (记者赵颖全)3月17日11时许,中国目前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311船,抵达西沙永兴岛,在中国南海海域履行宣示国家海洋主权和捍卫渔业、渔民权益的任务。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近年来,周边国家非法进入南海中国管辖海域内从事侵渔活动的渔船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中国渔政311船将担负起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沙南沙中沙群岛的护渔护航、北部湾联合监管以及渔业突发事故的救援工作。

  吴壮表示,中国渔政311船在南海打击国外渔船非法侵渔活动的同时,还将提高中国对在西沙、南沙等南海外海渔场生产渔船、渔民的服务水平。南海区渔政局要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为渔政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渔政311船是目前全国渔政系统船舶中吨位最大,航速最快,通信导航设备比较先进的渔政巨舰。该船的总吨位4600吨、长112.68米、宽15米、续航力为8000海里、持航50个昼夜、无限航区、配备现代化的通信导航设备GMDSS、最大航速可达22节。

  中国渔政311船是3月10日离开广东省广州市新洲中国渔政南海总队基地码头,开赴南海执行渔政管理任务的。

  相关专题: 关注中国南海领土权益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渔政 永兴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