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采购瑞典主动防御系统装备俄制T-90S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8:18  东方网
印度陆军现役的俄制T-90S主战坦克
印度陆军现役的俄制T-90S主战坦克

瑞典萨伯公司LEDS-150型主动防御系统拦截装置
瑞典萨伯公司LEDS-150型主动防御系统拦截装置

瑞典萨伯公司LEDS-150型主动防御系统组件
瑞典萨伯公司LEDS-150型主动防御系统组件

  据俄罗斯军事平衡网报道,瑞典萨伯公司已在印度就采购坦克主动防御系统的国际招标中胜出,将向印提供总价值达2.7亿美元的1657套LEDS-150型主动防御系统。

  这些LEDS-150主动防御系统将用于装备印军现役的987辆T-90S和T-90M型主战坦克。

  印度陆军司令部此前曾分别向多家国外公司(包括以色列的IMI和拉斐尔、英国BAE系统公司、美国雷声公司、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瑞典的萨伯公司以及德国的IBD Deisenroth工程公司)发出了招标意向书。参与竞标的主动防御系统包括俄罗斯的“竞技场-E”、IMI的“铁拳”、拉斐尔的“战利品”、雷声公司的“瞬杀”、萨伯的LEDS-150和IBD Deisenroth的AMAP-ADS等。在经过严格的测试后,印陆军最终选定了LEDS-150并已和瑞方签署了采购合同。

  LEDS-150可为坦克提供水平360度的全半球防御,可以有效拦截诸如RPG-7型火箭弹、反坦克导弹和迫击炮弹等。

  LEDS-150的组成包括激光告警感应器、ADC-150主动防护控制器、感应器和高速定向发射器,可对潜在威胁或来袭目标实施软杀伤或硬杀伤。该系统可同时对多个来袭目标实施跟踪,在计算出它们的飞行轨道后,自动下达拦截指令。ADC-150上配备的“猫鼬-1”型拦截弹会在预定的时间发射,并在目标距离坦克5米到15米时进行拦截,最大限度地降低反坦克武器对坦克和附近步兵的伤害。(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T-9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