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朝鲜最新型М2002坦克性能与俄T-90接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8:08  东方网
朝鲜陆军加装附加装甲的天马虎-5主战坦克参加阅兵
朝鲜陆军加装附加装甲的天马虎-5主战坦克参加阅兵

文章称朝鲜最新型主战坦克性能与T-90接近
文章称朝鲜最新型主战坦克性能与T-90接近

朝鲜陆军装备的国产天马虎式主战坦克。该坦克是以俄制T-62坦克为基础改进而来的。
朝鲜陆军装备的国产天马虎式主战坦克。该坦克是以俄制T-62坦克为基础改进而来的。

有专家称朝鲜最新型М2002坦克只有俄罗斯最新型的T-95能与之匹敌
有专家称朝鲜最新型М2002坦克只有俄罗斯最新型的T-95能与之匹敌

  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前刊文对朝鲜武装力量装备的几种主要坦克进行了介绍。

  长期以来,朝鲜研制的坦克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外界通常只能通过阅兵式或《朝鲜》杂志来揣摩这些装甲突击武器的性能。据统计,朝鲜武装力量目前共装备有大约2700辆中型坦克和大约600辆轻型坦克。除此之外,朝鲜人民军还储备有730辆老式的T-34坦克。在这些坦克中,有过半数都是在朝鲜境内生产的。

  朝鲜生产的第一种轻型坦克于1985年首次在阅兵式上亮相。美国军方将其称为M1985。但事实上,朝鲜以外根本没有知道这种坦克的准确问世时间。现在,人们开始以PT-85或82型来称呼这种轻型坦克。

  由于有关M1985的数据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因此在各种刊物中只是刊登了针对该型坦克的一些推测性数据。国外专家们认为,M1985是目前世界上体积最大的两栖坦克。由于其车体庞大,有人猜测朝军方可能将其用作运送陆战队士兵跨越水障的工具。M1985的估算重量为20吨。不过,相当于自己的吨位来说,该坦克的武器装备还是相当不错的,包括:一门85毫米口径的火炮,一挺7.62毫米机枪、一挺大口径高射机枪和一具AT-3型“婴儿”反坦克导弹发射系统。同时,M1985应该还具有不错的水中划行能力。据推测,如果装备一台功率为500马力的发动机,其陆上最大行进速度将不会低于65千米/小时。还有专家认为,M1985的产量可能不低于500辆。当然,也不排除朝方对该型坦克进行了现代化改装。

  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获得了生产过时但却非常可靠的T-62型主战坦克的许可证。朝鲜生产的T-62被称为“天马虎”。在生产过程中,朝方技术人员共对该坦克进行了五次现代化改进。在这过程中,T-62上原有的DSHKM高射机枪被更换为另一种苏制武器--14.5毫米口径的“弗拉基米洛夫”式KPVT高射机枪。在第四次改进过程中,朝方为该坦克安装了经过改进的火控系统。有消息称,朝版的T-62上已换装了125毫米口径的火炮和与T-72上型号相同的自动装弹机。至于“天马虎-5”型坦克,则依然采用传统的人工装弹方式。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朝鲜人还在“天马虎-5”的炮台侧面安装了反应装甲,不过,面积并不大。

  据估计,朝鲜总共生产了大约1000辆各种型号的T-62坦克。虽然该型坦克已算不上先进,但其(尤其是最新改型)仍能够让对手感到头疼。为了应对来自朝鲜方面的坦克威胁,韩国军方已及时装备了安装有120毫米火炮的K1型主战坦克。

  除此之外,朝鲜还已T-72为基础研制了一种新型坦克。有专家们认为,该坦克的性能只有俄罗斯最新型的T-95能与之匹敌。根据前苏联国防工业部的命令,前苏联向朝鲜提供了T-72M坦克的生产许可证。朝方于1991年开始自行生产T-72型坦克。不过,外界目前并不清楚该型坦克在朝的生产情况。

  美国方面将朝鲜方面研制的这种神秘新型坦克称为М2002。到目前为止,朝鲜以外甚至还没有人看到这种坦克的照片。

  有消息称,朝鲜还曾从中东获得过一批T-72坦克。

  专家们认为,朝鲜的М2002坦克在性能上非常接近俄罗斯的T-90。М2002可能也装备有一门125毫米口径的滑膛炮,安装一挺KPVT高射机枪。此外,该坦克还采用了多层装甲和反应装甲。据估计,M2002还配备了功率更大的发动机。至于其火控系统,则借鉴了前苏联和西方的技术。有专家认为,目前朝鲜已生产了大约100辆M2002。为了对抗这种坦克,韩国也针对性地推出了K2型主战坦克。(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