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国产导弹防御系统性能比美国爱国者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0:47  中国网
印度国产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弹发射
印度国产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弹发射

  印度著名国防期刊《国防信息》(bharat-rakshak)网站3月9日文章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科学家VK·萨拉斯瓦特(VKSaraswat)称,美国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型(PAC-3,PatriotAdvancedCapability3)防空导弹系统已经“过时”了,印度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要比美国的“爱国者”更为优秀。

  3月6日,印度成功进行远程导弹拦截试验。在新闻发布会上,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科学家VK·萨拉斯瓦特(VKSaraswat)称:“‘爱国者’3型导弹是一种过时的导弹系统。在射程与性能方面,我们的先进防空导弹(AdvancedAirDefenceMissile)要比它高出30%。与防卫半径仅为15公里的‘爱国者’3型导弹相比,先进防空拦截导弹的射程更远,飞行高度也更高。”

  在谈到国外在该防空项目中起到的作用时,萨拉斯瓦特称,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需要“缩小技术差距,加快技术发展”的领域,印度曾得到过俄罗斯、以色列与法国曾的援助:俄罗斯曾帮助印度为拦截导弹研发了新的无线射频导引头,以色列协助印度研制出了“剑鱼”远程跟踪雷达,而法国则为拦截导弹提供了火控系统。

  据萨拉斯瓦特透露,印度先进防空导弹配备的新式弹头重量仅约为30公斤,但其产生的冲击力却与重达150公斤的全向弹头冲击力相当。他表示,印度导弹所配备的新式制导系统使导弹能够拦截敌方来袭机动导弹,可以用来对抗以“之”字型移动的俄罗斯的Topol-M系列导弹。而且,萨拉斯瓦特还称,印度的先进防空导弹是“全自动化”系统,当受到弹道导弹攻击击无需人为激活。他表示,拦截“处于‘热待机’模式时,能够跟踪雷达探测到来袭导弹的120秒重之内起飞。”

  萨拉斯瓦特称,与2007年12月印度试射的大气层内拦截导弹相比,新导弹系统的威力要比前者高出30%。他说,在向弹道导弹飞行期间,拦截导弹会借助地面雷达,不断更新其有关攻击目标位置的信息。他指出,与演示阶段不同,在一场战争中,军队可能会采用拦截导弹齐射的方式,攻击敌军的弹道导弹,以此来提高命中率。

  在谈到拦截导弹被敌军导弹干扰的可能性时,萨拉斯瓦特指出,导弹与地面之间只存在一种联系,其已经具备应对干扰的各种对策,所以“很难”对它进行干扰。

  萨拉斯瓦特称,其仍然为第一阶段防空计划研发新的拦截导弹。而想要拦截射程超过6000公里的导弹,那么其就必须在防空计划的第二阶段发展极超音速拦截导弹。萨拉斯瓦特说:“第二阶段的拦截导弹的速度将会达到6-7马赫,即进入极超音速状态。这样,导弹进行拦截的时间就会更短,因此,我们的制导系统必须能够更为灵活且速度的做出反应。”

  2006年11月,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在大气层外48公里的高度,成功测试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2007年12月,其又在大气层内15公里的高度,成功测试该防御系统。此外,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还已经研发了一种双层反导系统:利用“大地”导弹拦截系统飞行高度处于50-80公里之间的弹道导弹,再利用先进防空导弹在15-30公里的高度摧毁这些导弹。(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