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渔船盗割我西沙军船钢板被中国渔政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 16:01  广州日报
资料图:中国渔政船311舰准备开赴南海
资料图:中国渔政船311舰准备开赴南海

  近日,中国渔政311船将抵达西沙永兴岛,正式担负起我国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联合监管以及渔业突发事故的救援工作,为广东、广西、海南三省辖区的渔民提供一个更有力的保护。

  南海渔政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沙海域外籍渔船侵渔呈现新的特点。外籍渔船大量进入内水、领海侵渔,而且规模越来越大。大批某国的渔船非法进入我国西沙领海和内水侵渔,达167艘次。部分渔船甚至靠近我国永兴岛近岸海域作业。

  据介绍,这些境外渔船除了从事电、毒、炸鱼等严重破坏资源的非法活动以外,还盗窃、破坏我国的军用设施,非法搭建晒鱼平台,严重侵犯我国海洋与领土主权。

  南海渔政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过后,南海渔政组织渔政船在西沙连续查获5宗境外渔船侵渔案件。分别在西沙群岛的东岛、琛航岛、玉琢礁等我国内水、领海海域查扣了5艘侵渔渔船,还在今年1月和2月,于西沙的浪花礁拆除了境外渔民搭建的两个晒鱼平台,并且驱赶了十余艘侵渔渔船。

  据了解,在2006年3月10日,中国渔政302号船在西沙盘石屿海域抓获了两艘切割、盗窃我国海军军用靶船钢板的境外渔船,并将其拖回海南岛依法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西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