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军品竞争让俄军工看不到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09:39  环球网
资料图:刚果(布)军队列装中国制的ZFB05型4×4轻型装甲车
资料图:刚果(布)军队列装中国制的ZFB05型4×4轻型装甲车

资料图:俄罗斯防务展上展示的BMP-3步兵战车
资料图:俄罗斯防务展上展示的BMP-3步兵战车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美国战略网站日前发表文章评述俄罗斯目前面临的种种问题,其中提到俄罗斯军工企业前景黯淡。文章直言,俄罗斯军工企业已没有未来。

  俄外媒网3月12日转引美国Strategypage网站文章说,1991年后俄罗斯军工企业损失了80%的利润,仅仅靠出口武器来维系。现在,有1/3的俄罗斯军工企业勉强支撑,一半企业面临破产威胁。究其原因,一个是订单急剧减少,一个是来自中国有竞争力的产品威胁。这都是因为,中国在俄罗斯武器和设备上发展自己的产品,而且价格更便宜。文章说,俄罗斯不会因为这个问题与中国发生冲突,因此俄罗斯对此束手无策。

  为了帮助自己的军工企业,俄罗斯想与美国削减武器谈判,主要是核武器。俄罗斯想发展新型坦克和雷达系统。但就目前形势,这一目标很难达到。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力和备战力都不高,军舰很少出航,飞机很少上天,装甲车很少开出去。以前靠高油价,也许情况会改变,但现在油价下跌,看不到有任何希望和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俄罗斯 军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