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大渔政船启程明日抵达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08:55  南方日报

渔政311船最大航速可达20节。王小明/摄
渔政311船最大航速可达20节。王小明/摄

  本报讯 (记者/苏稻香通讯员/杨少松)昨日上午9时多,海军南海舰队榆林基地港口海军列队整齐,军乐齐鸣,迎接中国最大的渔政船311船回访母港。9时30分左右,中国渔政311船安全泊港,守候多时的南海舰队榆林基地首长以及农业部南海渔政局局长等一行人兴致勃勃地登上311渔政船,与船员们亲切握手、慰问并参观了船只。

  2006年10月,服役了35年的海军南海舰队南救503船圆满完成役期任务后,被调拨给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作为国家公务渔政船使用。

  “该船总吨位4450吨,长113.5米、宽15.5米、持航50个昼夜、无限航区、配备现代化的通信导航设备GMDSS、最大航速可达20节,是我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吨位最大,航速最快,通信导航设备比较先进的渔政巨舰。”农业部南海渔政局南海总队常务副总队长杨怡隆介绍。

  虽然船只的发动机几乎未作大改动,但整艘船旧貌换新颜,令曾在此船工作过的南海舰队官兵眼前一亮,甚是振奋。

  “南救503船曾参与过国际海战的救援工作,有非常优秀的表现,在海上还正面迎击过12级台风,安全地穿越过台风中心。”南海渔政局局长吴壮昨日为中国渔政311船践行时表示,相信未来311渔政执法船将有更出色的表现。

  中国渔政船今日将告别“娘家”,从三亚启航,一路巡航执法,估计明日可抵西沙群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渔政船 西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