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积极向世界推销克隆版S-300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0:08  环球时报
英媒说中国在2007年展出了HQ-9地空导弹模型(来源:今日中国防务)
英媒说中国在2007年展出了HQ-9地空导弹模型(来源:今日中国防务)

中国在2007年国防成就展上展示的HQ-9地空系统模型(来源:今日中国防务)
中国在2007年国防成就展上展示的HQ-9地空系统模型(来源:今日中国防务)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中国开始积极向世界推销俄制S-300防空导弹的仿制品红旗-9。这种武器样品在南非防务展和巴基斯坦卡拉奇防务展上都有亮相。

  俄“纽带”网3月11日报道,红旗-9用于出口时的名字为FD-2000,其首次出现是在1998年。红旗-9目前已在中国军队服役,目前还没发现向哪个国家出口。但有消息说,2008年中国曾参加土耳其防空系统的招标活动。

  俄报转引UPIAsia消息说,红旗9的发射装置很像俄制的S-300,拦截飞机目标时的作战范围是7-125公里,性能不如S-300。有消息称,红旗9拦截空地导弹时的射程为7-50公里,作战高度为1-18公里,拦截飞行高度为25米的巡航导弹时射程为7-15公里,对弹道导弹目标为7-25公里,拦截高度为2-15公里,可以同时拦截48个目标。

  UPI亚洲在线认为,中国的红旗-9在价格方比俄制S-300有出口优势,但其它技术性能方面的优势让人怀疑。但从中国近来积极发展武器出口趋势看,这些技术缺点会逐渐被改进。俄“军事等价”网曾发表文章说,中国1993年开始购买俄制各种型号的S-300。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