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就美军监测船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11日就美国海军监测船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要求美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记者问,3月9日,美国白宫、国务院发言人及国防部指称中方有关船只日前对在南海国际水域活动的美国海军监测船“无瑕号”进行“骚扰”,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美方的指责罔顾事实,中方不能接受。美国军事测量船未经中方许可,在中国专属经济区进行非法测量活动,违反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海洋科学研究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黄雪平指出,美方非法活动的海域是中国专属经济区,理应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国有关法律规定。中方在自己的专属经济区内进行正常维权执法活动完全正当合法。

  “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中方的合法利益和安全关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说。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监测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