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边防军增加新型巡逻车定位系统操作训练课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7:20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装备的新型边防巡逻车
资料图:解放军装备的新型边防巡逻车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罗文义、特约记者李华敏报道:记者日前从广西军区某边防团作训股训练情况汇总中看到,边境情报传递网络操作、新型巡逻车定位系统操作等过去的选训课目,被正式写入训练周表,成为该团按新大纲组训以来每名官兵必须掌握的新技能。

  该团作训股长李历忠介绍说,近年来,团里更新了部分边境管控信息化装备,制定了让官兵在课余时间进行选择性训练的15个信息化训练课目。针对新大纲对边防部队开展信息化训练提出的新要求,团里决定将这些选训课目列为部队的训练课目,大力推动部队训练转变。记者在操作边境远程监控系统训练现场看到,特务连新战士刘长庚对这一系统的各种数据已熟练掌握,很快就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信息编入计算机程序发送到指挥中枢。

  “像刘长庚这样的战士很多。”在现场组织训练的该团参谋长张加兵介绍说,为了提高这些新课目的训练质量,他们组织人员编写了组训程序、教学案例和考评细则,对训练时间进行了科学安排,还成立了新课目训练督导组,确保新课目训练人人合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边防 巡逻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