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里,是我爱人战斗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7:40  解放军报
这里,是我爱人战斗的地方
于洋 葛仁超

  

  3月5日,新疆军区边防军嫂在连队为战士缝补训练服。朱德华摄

  3月6日,哈尔滨某军工企业生产车间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海装沈阳局驻哈尔滨某军代室的军代表家属。机器的轰鸣声震耳欲聋,空气中充斥着机油味,但军嫂们仍聚精会神地参观着,因为这里是她们爱人战斗的岗位。

  “三八”妇女节前举办军嫂联谊活动是该室的惯例。往年都是把军嫂们聚在一起会个餐。今年,总代表李铜桥提出改改形式,组织军嫂搞一次丈夫工作现场“半日游”,让军嫂们对丈夫从事的工作有切身的感受。

  生产车间中,军嫂们巧遇军代表王巍对某工序进行军检验收。从翻工艺、查图纸,到检定测量器具、实际测量,再到填写军检报验单,半个多小时的军检过程,家属们目不转睛地仔细观看。军嫂肖星雨心疼地说:“在这里站上小半天就够冷的了,爬到那铁疙瘩上得多凉啊!回去可得给他做个护腰。”

  桩桩监造事,引来军嫂们更多的感慨。副总代表赵建川的爱人王一妍回忆说:“建川母亲病重时,他正在外地参加航行试验,不能回家。后来代表室的同志们轮流来医院护理,帮了我很大的忙。”听到这儿,年轻军代表赵振宇的爱人王天慧不好意思地说:“过去,我常为振宇周末不陪我逛街发脾气,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