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军方称若美韩拦截朝卫星将采取报复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1: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3月9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于9日在美韩军演第一天发表新闻公报,称如果日美韩等用远程导弹对朝鲜卫星进行拦截,朝鲜将立即采取报复行动,并正式宣布从3月9日到20日美韩军演期间切断与韩国间现存唯一的军事互联网通讯。日本媒体认为,朝鲜半岛进入军事紧急状态看来是不可避免了。

  9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宣布,日美韩等若用远程导弹等防御装置拦截朝鲜发射的卫星,朝鲜将立刻予以报复性还击。朝鲜在官方声明中称,朝鲜人民热爱和平,不希望对抗和战争,对日美韩的这种“报复行动”是“保卫国土的正义回击战”。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指责9日开始的美韩联合军演是是“极其危险的挑衅”,是“一种宣战声明”,并表明作为第一步反击,将在9日到20日军演期间,切断与韩国军事当局唯一的互联网通信线路。

  这是朝鲜首次对美韩要用导弹拦截卫星的声明作出回应,也是破例以朝鲜总书记金正日兼最高司令部最高司令官的身份发表新闻公报。

  9日,日本共同社、《产经新闻》、《读卖新闻》均在国际版头条以“朝鲜要报复”的字眼报道朝鲜官方的强硬表态,认为现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局势日趋恶化。此前朝鲜表示将发射用于和平用途的“光明星2号”通讯卫星,但日美韩等认为朝鲜是以发射卫星做掩护,趁机进行导弹试射活动,于是开始以军演等方式打压朝鲜。朝鲜最初的反应是在3月5日发表声明称,已无法保证从朝鲜周边日本海上空通过的民航客机的安全,从此日美韩进入高度警惕。 (徐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