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米格-23战斗轰炸机全部退出现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8: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度空军早年装备的米格-23战斗轰炸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早年装备的米格-23战斗轰炸机

  中国网3月9日讯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在印度空军服役了近30年的米格-23战斗机3月6日全部退役。星期五,一架米格-23将在位于旁遮普邦的Halwara空军基地完成告别飞行。

  印度空军曾装备有四个中队的米格-23战斗机,总量约70架,但其中有近半数都在各种事故中报废。正因为如此高的事故率,印空军一直拒绝使用剩余的大部分米格-23。

  目前,印空军仍装备有9架米格-23BN。不过,这些飞机的维护和使用成本都太过高昂,继续让其服役已非常不划算。

  米格-23战斗机是一种变后掠翼单座单发超音速战斗机,是70年代前苏联空军用以取代米格-21的主要制空战斗机。该机兼有较强的对地攻击能力。西方称之为“鞭挞者”。其于1967年完成首飞,并在三年后开始装备前苏联空军。该机的生产工作总共持续了近20年。到1986 年停产时,其总产量已逾 4000 架。除前苏联外,使用该型飞机的国家还有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阿尔及利亚、埃及、伊拉克、叙利亚、埃塞俄比亚、利比亚、越南、古巴、波兰和印度等。不过,俄空军从上世纪90年代起便已停止使用该型战机。

  米格-23的最大起飞重量20400公斤,装1台P-29-300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力(最大/加力) 8265/12550 公斤,最大速度 2.35倍音速,实用升限17800米,作战半径1160公里。该机是前苏联第一种重型战斗机, 其外形脱离了米格战斗机机头进气的传统样式,改为两侧进气,得以在机头装大直径天线的火控雷达,具备了超视距攻击能力。(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米格-2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