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情报人士称朝鲜导弹或向南飞越台海周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 17:45  环球网

  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美国情报人士透露,为了避免过多的政治纠纷,朝鲜此次导弹或将发向南方,穿过日本九州和台湾周边海域,射程可到达澳大利亚。这名情报人士称,综合气象条件等因素考虑,朝鲜最早可能在本月中旬试射“大浦洞2号”远程弹道导弹。

  这名情报人士5日称,此次朝鲜导弹试射的方向尚不能确定,但是东方和南方的可能性最大——或者是和1998年试射“大浦洞1号”一样飞向东方,或者是飞向射程可以到达澳大利亚的南方。

  朝鲜1998年试射的“大浦洞1号”是三段式导弹,第一段落入日本海,第二段落入太平洋,被认为是末端覆盖物的东西从日本青森县上空约160公里到60公里高度的高空飞过,第三段飞行数十秒后消失。这名情报人士认为,按照“人造卫星”从朝鲜开始,围绕地球运行轨道飞行的情况,将导弹发射向东方是最容易的,日本应该提高警惕。

  但是,这名情报人士说,“南方的轨道虽然在技术上很困难,但是(比起飞越日本本州的情况),飞向南方引发的政治围攻较少”,因此朝鲜这次试射导弹可能飞向南方。如果飞向南方,朝鲜导弹将飞越日本九州上空,穿过和台湾之间的西南诸岛。(徐冰川/落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