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德韦杰夫回应奥巴马称俄不拿伊朗做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 09:16  青年参考
资料图:伊朗试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伊朗试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

  “没有人会以反导弹防御系统,甚至伊朗核问题去进行交易。我们和美国的接触,完全以此为原则。以交易的方式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实际意义。”3月3日,正在西班牙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回应奥巴马给他的密信时如是说。《纽约时报》2日披露,奥巴马在一个月前致信梅德韦杰夫,提出“用伊朗做一笔交易”:只要俄能劝说伊朗放弃开发远程导弹与核武器,那么美方将停止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有关反导防御系统的问题,如果美国新政府表现出理智并且有所建议,比如说,提出某些新的体系,能够使整个欧洲都参与进来,自然也包括美国,那么我们愿意与美国进行讨论。这应当是拥有货真价实的全球的新系统,而不是仅仅安置在我们的国境线边上。”梅德韦杰夫说。不过,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美关系是国际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希望,俄美双边关系是一个正常的和全面发展的关系。”梅德韦杰夫说:“我希望,我们从华盛顿方面获得的那些具积极意义的信号,将转变为双方达成协议。无论如何,我们目前所保持的关系证明,我们的美国同行和新总统奥巴马希望加强两国间的合作,并做出一系列于双方均具有意义的决定。”

  一位白宫官员指出,美国希望能和俄罗斯“联手遏制伊朗”。华盛顿深知,俄罗斯在军事、外交以及经济领域同伊朗关系密切,且不支持美国制裁伊朗的种种措施。美国希望,用停止部署反导防御系统的“好处”,来让俄罗斯合作。但目前看来,俄罗斯并不准备轻易交出筹码。

  4月2日将在伦敦举行“20国元首峰会”,届时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将首次会面,而伊朗核问题和反导防御系统,仍然会成为最主要的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