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成网友认为中国军费投入不足与大国身份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3:24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列装的国产元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列装的国产元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海上航行
资料图:中国海军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海上航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3月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中国国防费预算总额为4806.86亿元,增速14.9%。有外媒对此感到不安,路透社引述外国专家的话称“中国在全球经济危机之际仍然保持这一水平的军费开支令人吃惊”。不过,中国网友对此看法显然不同。根据环球网的一项调查,大约90%的网友认为中国军费投入还不足。

  截至3月6日中午11点,环球网4日晚间进行的《你认为中国军费投入足够吗?》调查已有6000多名网友投票,其中5646票持反对观点,占约90%,而认为中国军费足够的只有674票。

  许多网友认为,中国幅员辽阔,目前的军费还不符合大国身份。匿名网友说,“这点军费与我们的大国身份、地理位置、所处环境不怎么相称,应该提高国防投入。”还有网友认为,“中国疆域辽阔,军事装备落后,在国力增强的今天应当加大军费的投入。”

  “国家没有强大的国防作支撑,经济纵深发展就无从谈起,提高高科技研发是发展国防的必要条件。”另外一位匿名网友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