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舰抵巴受热烈欢迎 巴主流电视台现场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3:18  新华网
巴海军驱逐舰中队卡穆拉准将向指挥员陈岳琪大校献花篮。[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巴海军驱逐舰中队卡穆拉准将向指挥员陈岳琪大校献花篮。[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广州”舰驶抵卡拉奇。[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广州”舰驶抵卡拉奇。[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巴海军官兵在码头迎接中国军舰。[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巴海军官兵在码头迎接中国军舰。[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巴艺术家载歌载舞欢迎中国军舰。{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巴艺术家载歌载舞欢迎中国军舰。{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网消息: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今天驶抵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受到巴海军官兵、中国驻巴使领馆工作人员和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30分,悬挂满旗的“广州”舰在巴海军快艇和巡逻舰的引导下,靠泊卡拉奇港。巴基斯坦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巴海军驱逐舰中队卡穆拉准将和手持中巴两国国旗的巴海军官兵在码头迎接,巴海军军乐队高奏迎宾曲,巴青年跳起了节奏欢快的传统民间舞蹈,华人华侨挥舞着迎风飘动的五星红旗和一束束鲜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驻卡拉奇总领事陈山民、驻巴基斯坦武官李孟言等,专门到码头迎接并登舰参观,对中国军舰赴巴参演表示热烈欢迎。

  巴基斯坦主流电视台对今天的欢迎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这是巴主流电视台首次对参演外国军舰抵达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人华侨代表及巴友好人士兴高采烈地登上“广州”舰,参观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7时,巴海军在某军港组织了由各国海军参演舰艇指挥员、舰长等参加的升旗仪式,“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和平—09”多国海上联演计划,此次联演将于3月5日至14日举行,分为港岸特种部队演练和海上实兵演习两部分。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等11个国家的海军将派舰艇、飞机或特种部队参加。(解放军报记者董国政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舰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