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一南:航母建造过程复杂不是喊就能喊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0:37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
资料图:军事网友制作的中国海军未来重型航母效果图
资料图:军事网友制作的中国海军未来重型航母效果图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代表、国家安全战略问题专家、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针对国内外媒体的种种猜测称“媒体过份渲染了”中国制造航母的计划。

  “如国防部对外办宣称的那样,中国有权力拥有航母,并在积极研究建造航母的问题,”他说。“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建造航母是一个科技含量很高的工程,不是喊就能喊出来的。中国从来都没有过航母。它是一个复杂的探索过程,需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进行研究和实践的。你很难预计什么时候会成功。如果就此做各种臆测,根本就与事实不符。”

  之前有报道称中国海军有望在10年内接收第一艘航母,更有外媒推测中国翻新瓦良格号航母随时可以试航。(《中国日报》记者  林淑娟   编辑  张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