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教授建议海军装备瑞典哥特兰级常规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8: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曾租借一艘瑞典哥特兰级常规潜艇进行反潜演练
美国海军曾租借一艘瑞典哥特兰级常规潜艇进行反潜演练

  据防务专家网2009年3月4日报道 在美国《武装力量杂志》的2月刊上,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教授Mikan Vego提议,美国海军应该对其核潜艇编队补充一些常规潜艇。鉴于美国核潜艇数量在未来15-20年内会减少,并且常规潜艇更加适合浅水作战如美国的沿海海岸区域,Vego教授提出上述提议。从全世界看来,这些区域目前受到的威胁也最大。

  Vego教授指出,瑞典的“哥特兰”级潜艇是先进常规潜艇中的两个主要候选者之一。“哥特兰”级潜艇非常灵活和安静,很难被探测到,能够一次在水下潜航数周。在租借给美国的两年期间,“哥特兰”号及其全体艇员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她的表现获得了美国海军以及全世界工业界专家的关注。

  Vego教授还指出,相比具有类似能力的其他常规潜艇,“哥特兰”级潜艇在造价上很具有吸引力。据Vego教授称,一艘“哥特兰”级潜艇的造价要比与其他类似常规潜艇的造价低30%。并且“哥特兰”级潜艇还具有更好的隐身性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建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哥特兰级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