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9日起举行大规模军演 美军或出动隐形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军在关岛部署的F-22猛禽隐形战机
资料图:美军在关岛部署的F-22猛禽隐形战机

资料图: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飞行中
资料图: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飞行中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5日报道,在韩国从9日至20日举行的大规模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鹞鹰”演习上,美国B-2隐形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是否首次参加,格外受到关注。

  美国上月25日在亚太核心战略基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4架F-22隐形战斗机,以此来代替以前部署的6架B-52。此外,美国今年1月在日本南部冲绳和嘉手纳空军基地为期3个月部署了12架“世界最强F-22隐形战斗机”。

  报道称,专家们认为,如果朝鲜半岛紧张指数升高,美国有可能从武力示威的角度,让这些隐形飞机参加“关键决断”和“鹞鹰”演习。例如,B-2轰炸机从关岛出发,参加在朝鲜半岛地区进行的演习后,在空中加油,中途不着陆就直接返回基地,从而可以不留参加演习的“痕迹”。美国直到2007年为止,在进行韩美联合军演前后,多次将F-117隐形战斗机临时部署在朝鲜半岛,但一次都没有参加过联合演习。

  另外,在此次演习中,有两艘由韩裔舰长指挥的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首次参加。其中,“查菲(DDG-90)”号驱逐舰的舰长是韩裔美军中校崔熙东(音),而且本月末,韩裔美军中校杰弗里-J-金(音)将正式就任另一艘驱逐舰——“约翰-S-麦凯恩(DDG-56)”号舰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