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航空兵场站士兵酷热天气戴草帽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09  解放军报
战士头戴大草帽正在机场执勤。王世均摄
战士头戴大草帽正在机场执勤。王世均摄

  王世均 蒋学华

  北国还是冰天雪地,海南岛某地今天气温却已达37℃,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机场跑道地表温度已很高。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小小草帽下却有一小片难得的阴凉——今天,笔者在该场站看到,外场执勤战士的作训帽换成了草帽。战士李永成说:“再也不用戴着‘紧箍咒’站岗了。”

  在海南岛空旷暴晒的机场跑道站岗值勤,作训帽小小的帽檐难挡强烈的紫外线照射,战士站上一个钟头,作训帽被汗水浸湿,紧紧卡在头上,就像“紧箍咒”。

  有的战士留意到驻地农民田间劳作时都头戴大草帽,既遮挡阳光,又不妨碍干活,于是向连队提议将作训帽换成草帽。场站党委认真学习《内务条令》第205条“警卫机场(库)和车场、炮场、发射场、仓库等卫兵的特别守则,由部队首长根据具体情况规定”的精神后认为,戴上草帽有利于防中暑。经请示上级,40顶大草帽很快配发到警卫连。场站规定当气温达到30℃以上时,机场执勤卫兵戴着草帽执勤。

  (本报海口3月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海舰队 航空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