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陆军连长托人从军工厂窃取迫击炮瞄准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台军81毫米口径迫击炮。
图为台军81毫米口径迫击炮。

  中新网3月4日电 台军一名连长因迫击炮瞄准具遗失担心遭连坐,透过马祖的上尉,找人从宜兰联保厂行窃该组零件,再由不知情士兵搭船带回部队,东窗事发后,相关人士不仅触犯贪污、窃盗等罪嫌,还要受军法审判。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6年5月间,时任台湾陆军步兵195旅步2营3连连长叶泽,发现台湾自制81迫击炮上专用瞄准具不翼而飞,叶某担心相关行政及人事惩处、金钱赔偿等责任,私下找同袍帮忙。

  检方调查,叶某透过时任马祖防部驻台勤务支持中心上尉行政官黄君平协助,黄某找上在后勤司令部宜兰乙型联保厂服役的上士林光廷帮忙,林某发现厂内刚好有一具尚未登记的81迫击炮瞄准具,便私下窃走交予黄某。

  检方指出,黄某同年5月9日利用一名不知情士兵,准备搭船返回东引部队时,委托其将瞄准具交给连长叶泽。

  全案遭检举后,台湾军方将行窃军品的林光廷依窃盗罪移送军事法院,叶泽所涉贪污罪责移送军事法庭审理,黄君平则转由士林地检署侦查后提起公诉。

  81公厘迫击炮是台湾联勤202兵工厂自行研发,1986年定型,又名T-75,口径为81公厘,炮全重39.2公斤,射速每分钟正常为8至15发,堪称台军步兵连制式直接控制支持火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迫击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