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印度航母期限规定不切实际可能长时间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9:00  东方网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想像图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想像图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印度已于3月1日在南部港口城市科钦启动了其第一艘自研航空母舰的组装工作。按照计划,该舰将能够搭载包括俄制米格-29K战斗机在内的30余架各型飞机和直升机。虽然印度国防部官员宣称这艘造价约8.05亿美元的航母将在2014年交付海军使用,但有专家认为,该舰的建造工作可能被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完成。

  据悉,印度首艘自研航母的设计排水量为3.75万吨,舰长252米,宽58米,采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制造的LM2500燃气涡轮发动机,最高航速28节(时速52千米),续航能力1.38万千米,可搭载30架战斗机或武装直升机和1600名士兵。主要自卫武器为两组“特里舒尔”防空导弹和四门口径为76毫米的Super Rapid自动火炮。

  建造这艘航母是印度海军大规模武器更新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该计划,印度海军到2020年时将拥有160艘水面舰艇和潜艇,以及400架飞机和直升机。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安德烈·弗罗洛夫认为:“印度正计划建立一支大洋舰队,以便在从“非洲之角”到马六甲海峡的广阔区域内维护国家利益。”除了这艘航母之外,印还计划建造一艘排水量达6.4万吨的航母,并在2017年将其编入现役。

  目前,印度仅装备有一艘已严重老化的“维拉特”号航母。预计到2012年,将有一艘新的航母--“维克拉马迪亚”号(即购自俄罗斯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加入印度海军。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已于2008年9月份批准了国防部在今后几年内再购买29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的计划。首批战机将于今年春季交付。按照印国防部公布的计划,此次开工建造的航母上将部署16架米格-29K。除此之外,新航母上还将搭载多架俄制卡-31型雷达探测直升机。

  俄罗斯“莫斯科防务简报网”主编米哈伊尔·巴拉巴诺夫认为:“印度人对新航母建造期限的规定是不切实际的。考虑到这是印度人首次建造如此级别的军舰,很可能,该舰的建设将会被大幅度延期。”(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