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谴责韩美军演增加半岛战争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朝鲜与联合军司令部2日在板门店举行了将军级会谈。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会中,朝鲜强烈要求韩美中断代号“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一位要求匿名的韩国军方负责人表示,会上朝鲜方面的代表郭哲熙(音)少将对美方进行了谴责:“朝鲜半岛的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紧张态势。在这种时候展开军事演习是增加战争危险的行为。”

  对此,联合军司令部代表联合军副参谋长乔尼•怀德表示,上月18日联合军司令部已经向朝鲜方面通报了“关键决断”的日程和规模等信息。他强调:“这是每年例行实施的防御性训练。”当天的会谈从上午10时开始,进行了32分钟。联合军司令部的报道资料指出:“双方讨论了一系列旨在缓解紧张和展现透明度的方案。双方同意就这一问题进行更多协商。”

  据悉,“关键决断”是韩美为在非常时期防卫韩国而联合举行的例行军演。此次军演将从今年3月3日至3月20日,在韩国全国范围内实施。共2.6万余名将参与此次军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