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防长称第2艘国产航母吨位更大可能用核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航母与现役航母上视图
印度国产航母与现役航母上视图

  据印度时报2009年3月1日报道 2009年2月28日,印度第1艘国产航母在科钦船厂举行了龙骨铺设仪式,意味着印度国产航母项目又迈进了一步。印度海军一直渴望拥有2~3个航母编队,在整个印度洋地区甚至以外地区投送兵力。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表示,“这是一个重大里程碑,意味着印度成为航母建造国之一。第1艘国产航母将于2014年交付,将大幅度提高印度海军的蓝水能力。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同时拥有2~3艘航母。”

  印度海军司令苏里什。梅赫塔(Sureesh Mehta)表示,“随着国产航母项目的进行,印度成为第5个有能力建造排水量40000吨以上的航母的国家(继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之后)。”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长260米,可搭载12架“米格-29K”、8架国产“光辉”轻型战斗机(LCA)和10架直升机,直升机中包括反潜直升机和“卡-31”预警直升机。160名军官,1400名舰员,4台LM2500燃气轮机,最大航速28节,续航力80000海里。印度科钦船厂总裁Jitendran 表示,“第1艘国产航母总共需要18000吨钢材,目前已有8100吨准备好。整艘航母分为873个分段,其中已有455个已经准备好。”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表示,印度第2艘国产航母排水量可能达64000吨,而且可能采用核动力。主要是核动力航母几乎拥有无限的续航力,具有优越的作战性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